WFU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看完課程簡章之後,我還想問



Q: 甚麼人適合報名?
A: 
1. 你現在是擔任醫療院所第一線治療病人的治療師
2. 你期許自己為站在第一線治療病人做最好的準備
3. 雖然已經取得執照,但對於心肺物理治療仍感覺懵懵懂懂
4. 想要一探心肺物理治療的奧妙
5. 你不相信心肺物理治療可以這麼有趣迷人、博大精深。。。

Q: 講師看起來都好厲害喔,我會不會聽不懂?
A: 我們的講師擁有大量見實習、PGY的教學經驗,他們最厲害的地方,就在可以把艱深的學問,簡單說出。工作坊的課程由全部的教學團隊共同規劃,以學員為出發,不停思索最佳的演繹方式,幫助你在正確的路徑上,持續進階。

Q: 我在心肺物理治療的經驗很少,可以報名嗎?
A: 可以的,課程的設計深入淺出,簡化艱深的知識,輔以大量的臨床案例,讓你即使實戰經驗少,也可以具體掌握臨床的脈絡。

Q: 我還是物理治療系大學部的學生,可以報名嗎?
A: 不建議喔,大學教育是全人養成教育,工作坊的課是建構在大學的基礎教育之上,往上進階的學習,建議您完成大學學程之後再來。不過,如果您已經大學畢業,但尚未取得執照,仍然可以報名喔!

Q: 我不是心肺物理治療師,可以報名嗎?
A: 當然! 疾病的進展不是單向進行,病患治療的學習也不該侷限在診斷與場域。你的神經疾患病人可能合併心肺相關疾病,甚至是小兒治療也會遇到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這不只是一堂針對心肺物理治療師設計的課,我們教的是心肺相關疾病的物理治療!

Q: 我實習的時候有跑過心肺(床邊)治療,工作坊的課會不會太簡單?
A: 我從事心臟復健工作已經超過十年,這門學問到目前為止我都不覺得簡單!
我們規劃過不同階段學員的教學訓練計畫,大學部學生、實習生、PGY、完成PGY的「初熟學員」等,我清楚知道實習生會學到甚麼,工作坊的課是針對已經完成大學學程,進階的學習,你會學到跟實習時完全不同的層次。擺脫莽莽撞撞稚嫩的實習期,一起體會成熟大人的學習吧! (你也可以看看黃心怡治療長的這篇文章)

Q: 我從以前上心肺的課就頭痛
A: 我們的講師跟你一樣,也曾經在這條路上挫折戰敗,從步履闌珊到游刃有餘,從刻意學習到體現治療的藝術,他們清楚知道初學者最容易卡關的地方,也知道怎麼走最容易找到正確的方向,省去你在不確定的迷霧中摸索的時間。
一起來看看林郁珊老師的心得分享以及蔡蕙羽老師的心路歷程

Q: 我沒有從第一系列開始上,可以報名後面系列的課嗎?
A: 第一到第七系列的課可以分開報名,不過若要報名系列八、九、十,建議要先上過前面系列的課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