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2019 重症急性期之後/心衰竭急性失代償之後:

課程簡介
本次的課程將涵蓋兩大部分:
複雜及重症疾病:
近年來,衛生署推動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及心衰竭急性後期照護,加上醫療技術的進步,在延長生命的同時,醫療人員同時須要面對如何讓這些複雜及重症病人重新回復生活的難題,此次課程我們將從復能、呼吸治療、動作治療全方面探討,下一次當你面對各種好不容易從重症中存活的個案,不再束手無策,或是只能被動地關節活動,而是幫助他們重新跟我們走在一起!
心衰竭:
心衰竭是一種慢性推進的疾病,病患會在失代償、入院藥物治療、治癒出院、維持穩定的週期中,循環好幾年。心臟在體內擔任幫浦的角色,因此影響的範圍擴及全身,除了心肺系統的運作受損之外,全身的肌肉骨骼系統也遭受波及,肌肉運作的模式、甚至是呼吸型態都會因而產生變化。這是一群不容易介入的個案,心肺系統的運作是動態即時的,在失代償前,你並沒有非常多的反應時間,醫療人員必須對病患微妙的變化,有足夠的敏銳度,要能夠在適當時機做出正確決策,你就必須在專業能力上大量的充實、不斷地level up
    醫療人員是血汗的一群,你犧牲休假的時間來到工作坊,我們就不會用昏昏欲睡的大堂課來折磨你。這一次的工作坊,我們秉持一貫小班教學、重視你學習的成效,從急性期講起,一直延伸到門診治療,從病人的表象到心裡、從主訴症狀到生命徵象,讓高專業、豐富經驗的講師們,告訴你如何培養對心臟病患敏銳的觀察力與嗅覺,帶你看個案,讓你在面對病人時,腦袋更清晰、心裡更踏實!

這堂課您將學到:
    1.     重症病患物理治療之介入思維
    2.     複雜心臟疾病,如心臟移植、大血管手術等患者全方位的物理治療
    3.     心衰竭病患治療時該注意的運動反應,以及運動處方


適合對象
國內外具備執照之物理治療師/ 其他對心肺物理治療、心臟復健有興趣,具備合格證照之醫療人員


課程時間:2019/12/7-8 (週六日) 9:00-17:30 (2019/11/22截止報名)



課程地點:振興醫院第二醫療大樓三樓 心臟醫學中心會議室


講師陣容(依授課順序):



名額:25(未滿十人不開班)


主辦:財團法人新生命基金會


協辦: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 心臟醫學中心


學前知識:
請至「1know」平台申請帳號,主辦單位會在您報名成功後將您的帳號加入群組,課程的學前知識、當日講義、或活動紀錄將公告於上。


退款規定:
2019/11/8前,取消報名,退款百分之八十。2019/11/17前取消報名,退款百分之五十。2019/11/18後,恕不退款,若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停班停課 (如:颱風),主辦單位將告知補課日期,或協助改至其他梯次課程。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以及終止課程之權力。


隱私聲明:
因課程內容牽涉智慧財產權及病患隱私,雲端平台上的教學影片禁止轉錄或另作開放性授課觀賞等用途。課堂中將有攝影師進行活動記錄。


聯絡資訊:
周小姐
TEL:02-28264400-3459
FAX: 02-28267431


課程原價:28000 /兩日 (費用含兩日午餐、茶水點心、及活動獎品)
早鳥價格: (1115日前完成報名)21000/兩日
匯款帳號:
戶名:財團法人新生命基金會
銀行代號:國泰世華銀行 013
帳號:012-03-502485-7

匯款完成請填報名表,我們會在收到您的報名資訊後寄發確認信至您的電子郵件信箱